全台灣第一座以保存「慰安婦」人權運動珍貴史料的博物館「阿嬤家-和平與女性人權館」今天揭牌,馬英九總統特地出席。總統在致詞時表示,這段歷史一定要保存下來,這不是為了報復,而是要讓大家知道真相,也不要忘記戰爭的教訓。

婦女救援基金會特地選在婦女節,為「阿嬤家-和平與女性人權館」舉行揭牌儀式,長期關心慰安婦議題的馬英九總統也應邀出席。

總統在致詞時表示,這是和平及婦女人權館,具有重大意義。總統指出,十多年前他在當台北市長時,就開始為這個人權館找設置地點,但中間出現很多問題,歷經幾次失敗,一直到今天才成立,這可說是為台籍慰安婦的歷史翻開新頁。

家暴總統強調,保存這段歷史不是為了報復polo衫訂製,而是要呈現真相,勿忘戰爭的教訓。總統:『(原音)這段歷史我們一定要保留下來讓大家了解,我們不是為了報復,就像我們常常紀念一個戰爭,絕對不是紀念它的侵略,而是希望真相讓大家知道,不要忘記戰爭的教訓。』

總統指出,相較於中國大陸及南韓,台籍慰安婦的人數雖然不多,但這不是人數多寡的問題,而是人權及人道的問題。他希望讓台籍慰安婦得到公理及正義,類似事情也永遠不能再發生。

總統並強調自己不是反日派,而是就事論事、將心比心。他表示,這些台籍慰安婦當年是日本國民,但和台籍日本兵一樣,都沒有受到公平待遇,若我們不幫他們講話,更沒有人幫他們講話。總統說,日本去年已對侵略及殖民表婚前徵信達歉意,但對於慰安婦還是沒有直接的回應,他希望日本能做得更多、更好。




三件免運費【大丸商行】AKUMA 瞄Me水漾奇蹟保濕導入膜 (15片裝) 貼心補充包 FG優選 保濕面膜 雷射 換季保養

arrow
arrow

    cherylerox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